全部

攻坚突破看现场|山东宏奥轻量化全车身总成及零部件项目 预计今年7月底陆续投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7 14:0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3月26日,滨州市举行第二场“聚力83工程,走进项目现场”主题采访活动,及时、全面展现滨州市重要事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26日上午,采访团来到邹平市魏桥轻量化基地项目。

基地内的山东宏和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轻量化挤压结构件项目,厂房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总投资4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5亿元,计划年产375万件挤压铸造结构件项目。该项目对铝制轻量化材料应用的不断普及和深入,将对铝材市场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目前一期项目已完工投产,二期项目已立项已完成,项目设计合同已签订,配套工程正在建设。

基地内的山东宏奥汽车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轻量化全车身总成及零部件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7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冲压车间、型材加工车间、白车身焊接车间、表面处理车间及其他公辅设施,可达到年产冲压件25万件、白车身总成5万辆、型材类零件5件、模具100套。本项目总投资6.12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2亿元。

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0.15亿元,厂房内部地面开始施工已完成75%。主体设备采购已完成70%。车间辅房建设已完成80%。预计今年7月底陆续投产。

山东铝协秘书长、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前方说:“魏桥轻量化项目是集团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倾力打造的,铝精深加工产业高端集聚区。宏和轻量化挤压铸造机构件项目实现了魏桥速度,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产,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在去年的10月26号顺利投产。宏奥汽车轻量化全铝车身包括汽车轻量化底盘、集成还有轻卡的货箱,还有魏桥轻量化中试基地项目。现在正按照倒排工期的要求,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加快工程建设收尾和设备进场、安装、调试,争取今年的7月底陆续投产。”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