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9秒丨沾化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截至3月31日累计接种41192剂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2 21:2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4月1日,滨州市 “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 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沾化区。下午采访团来到沾化区泊头镇姜家窑村,为了方便村里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沾化区将临时接种点设在村里,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

记者在接种现场看到,姜家窑村村民排队正有序进入接种点接受新冠疫苗接种。接种点内划分了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区域。从入口处开始,一路都有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市民从预检到接种只需要几分钟。接种疫苗后,需留观30分钟确认无碍后方可离开。

 “今天我来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第一针接种后没有什么不良症状,抓紧打上第二针也就放心。” 富国街道居民王换俊乐呵呵地告诉记者。“疫苗接种后,需要经过30分钟的医学观察,确定未出现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接种点。”“接种疫苗后,饮食要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有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在留观区不时地听到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反复提醒接种者需注意事项。

沾化区接种点严格按照标准划分为测温区、登记区、知情问询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多个区域,并悬挂公示栏、接种流程,张贴醒目标识。接种现场群众间距一米,有序扫码、测温、填写知情同意书,接种过程中,疫苗全程可追溯,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原则规范操作,防控措施严密完整的闭环接种流程,有力的支撑着日均8000余人次的接种任务。

据了解,沾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截止2021年3月31日累计接种41192剂次,其中第一剂29673人,第二剂接种11519人次,已完成总任务数的14%。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0秒|截至4月1日24时 邹平市新冠疫苗已累计接种67584人次

40秒|截至4月1日24时 邹平市新冠疫苗已累计接种67584人次

4月2日,滨州“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邹平市,在邹平市中医院开发区临时接种点,居民正在排队有序进入接种点接种新...[详细]
齐鲁网 2021-04-02
37秒丨滨州邹平举行森林火灾“双盲”应急演练

37秒丨滨州邹平举行森林火灾“双盲”应急演练

4月2日,滨州邹平市举行了森林火灾“双盲”应急演练。[详细]
齐鲁网 2021-04-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