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37秒|滨州75岁老人跨越千里四平祭父:这是75年来自己离父亲最近的一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4 16:0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4日讯 75岁的从云泉,是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五营村人,母亲怀他三个月时,父亲便参军报国,从此再没回来。

从云泉说,自己刚记事时,就听别人说,父亲已经牺牲了,他是个英雄。
从云泉的父亲从希顺,1945年3月参军。1948年3月,四平战役第四战四平收复战打响,从希顺所在的爆破班接受攻坚任务,在牺牲多名战士未拿下阵地的紧要关头,面对敌人猛烈的炮火,从希顺主动请战,舍身炸碉堡,与敌人同归于尽。

从云泉说,自己最爱看关于四平战役的影视作品,一说背炸药包,自己就会哭,然后跟别人说“这就是俺爹”。 
为纪念在四平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吉林省四平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2020年5月28日,无棣县原民宗局局长从恩广看到信息后,立即搬出《从氏家谱》,在里面找到了从希顺的名字。继而多方打听,找到了从云泉。

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从未与父亲见面的从云泉终于在古稀之年得偿所愿。从云泉和儿子一起来到吉林省四平市烈士陵园,当触摸到碑廊上父亲的名字时,这位古稀老人再也忍不住泪水。

由于从希顺烈士与数万名烈士合葬在一起,从云泉和儿子从占胜捧了几捧陵园的黄土,带回家乡。

祭扫结束后,从云泉和儿子在刻有父亲名字的碑廊前合影,中间留出了一人的位置。

从云泉说,这一次祭扫,是75年来自己离父亲最近的一次。

滨州台 李帅 无棣融媒 杨宝勇 闪电新闻编辑 张吉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4秒|滨州博兴消防安全提醒 清明前后春耕生产防火要当先

24秒|滨州博兴消防安全提醒 清明前后春耕生产防火要当先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各地春耕春种已拉开帷幕。清明前后,气温回升较快,风力较大,正值春季火灾多发期,滨州博兴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大家,务...[详细]
齐鲁网 2021-04-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