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清明假期滨州市植物园科普中心迎来参观小学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6 17:11:04

齐鲁网滨州4月6日讯 清明时节万物复苏,百花盛开。时值春日,正是户外亲近植物的好时节。4月5日,滨州市植物园科普中心迎来了滨城区第一小学200余名小学生参观学习。参加本次活动人员为一小的二年级和六年级学生们和老师,他们首先在植物园科普中心观看了滨州植物园宣传片,并参与了多项科普互动:向日葵(互动)、科普手工坊(手工/阅读)、植物的多样性(展板)、花开满墙(互动)、植物之最(展板/标本)、消失的植物(展板/模型)、彩绘世界(互动)及植物的生长全息投影等,师生们在愉快的气氛中亲身感受了一次植物学科普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406171000

滨州植物园科普中心坐落于在滨州市植物园内,占地1000余平方米,2020年建成,面向市民开放,主要针对广大青少年开展专业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植物科学普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科普中心室内有互动区域、科普长廊,科普长廊配备了声、光、电、全息投影等新颖的展示设备。今年以来,滨州市植物园科普中心相继接待来自幼儿园、学校及其它社会团体参观4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406171004

微信图片_20210406171007

滨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植物园工作人员表示,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走进自然,促进青少年对植物科学的兴趣,引导孩子们增强识绿、爱绿、护绿意识,爱护环境、保护自然从娃娃抓起,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更多的市民群众提供专业的植物科普教育服务,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发挥好窗口作用。

通讯员:王学芳 王璇 张磊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