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台子镇乡村振兴文化节暨第四届海棠花节本周六开启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4-07 09:04: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赏千亩海棠美丽春景,听黄河岸边动人故事,品齐东古城特色美食……4月10日,“海棠时节·齐东风韵”邹平市台子镇乡村振兴文化节暨第四届海棠花节即将启幕。

此次活动以齐东文化、黄河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为主题,设置了海棠花种植基地一处主会场,齐东古城遗址森林公园一处观景区。西府海棠、垂丝海棠、北美海棠……最美人间四月天,台子镇千亩海棠园内绯白交叠,一串串、一簇簇繁花满树、绽放枝头。齐东古城遗址公园内,草木葱茏,骑车、赏花、露营,亲近黄河、放飞风筝……好不惬意。

据悉,此次活动将从4月10日持续至4月18日。期间尤其是开幕式当天,市民漫步于花海踏青寻香的同时,还可参与到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中。

届时,海棠花种植基地将开启齐东古风摄影大赛、齐东农货展、百姓大舞台等系列活动。身着汉服、旗袍,漫步千亩花海,一片片、一簇簇海棠静静地簇拥着蓝天黄河,好一幅“海棠花开春色满,台子处处觅美人”的秀丽画卷。随手拍下身边美景,还有机会获得摄影大赛千元奖金、各类奖品。台子镇农副产品展销会上,采用农家小磨手工研磨的芝麻酱、酥脆焦黄的台子火烧、无花果干、无花果茶、各类“网红”糖画……各式正宗的台子风味美食让你一次吃个够。这里,还将上演精彩绝伦的吕剧、热情洋溢的歌曲舞蹈、古典优雅的旗袍走秀等。

齐东古城遗址森林公园内,齐东故事、齐东画卷、齐东诗会也将与您相约。漫步公园,观今日之春和景明,品600年齐东古城故事,让历史与现实来一场深切的交流。以海棠、黄河、古城为主题,孩子们将手持五彩画笔,共同在百米画卷上描绘绚丽梦想。伴着悠扬动听的古琴演奏,青春洋溢的少年还将在黄河岸边,以或豪放或婉约的诗词唱响齐东古韵,浸润心灵。

春风一笑黄河畔,海棠花海醉如初。台子镇黄河大堤两侧,成片的桃花、梨花、榆叶梅等也已竞相开放。这个周末,来台子镇赏花赏景赏美食,与春天来一场美丽的深度邂逅吧。

台子镇乡村振兴文化节暨第四届海棠花节活动会场分别位于:邹平市台子镇台莱路(242省道)与黄河大堤交叉口西行2公里水发农业海棠园,台子镇黄河大堤至大年陈浮桥东南齐东古城遗址森林公园。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8秒|滨州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0.4万剂次 第1剂次接种率为24.61%

28秒|滨州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0.4万剂次 第1剂次接种率为24.61%

滨州市扎实推进第二阶段40%常住人口的接种任务。截至4月5日,滨州市共接种386238人、503974剂次,第1剂次接种率为24.61%,居全省前列,无严...[详细]
齐鲁网 2021-04-07
27秒|滨州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誓师大会暨滨州港8#9#泊位启动仪式举行

27秒|滨州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誓师大会暨滨州港8#9#泊位启动仪式举行

4月6日上午,滨州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誓师大会暨滨州港8#9#泊位启动仪式在山东港口滨州港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4-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