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3秒|滨州黄河楼景区4月29日正式开园 日接待能力300人左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9 15:5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4月29日上午,滨州黄河楼开园仪式在黄河楼景区举行,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滨盛文旅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谷春生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据悉,黄河楼景区日接待能力为300人左右,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免费游览。

黄河楼位于滨州蒲湖公园内,气势恢宏,是滨州乃至黄河三角洲的地标性建筑。设计者把古建筑的卷棚元素穿插在每层的挑檐中,既消除了层层挑檐的单调,同时巧妙利用了卷棚的弧线特点,在上挑的檐角处,用浪花取代了古建筑的吻兽,从而产生“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效果。黄河楼主体建筑地上12层,地下1层,高74.8余米,总建筑面积为9488.8平方米,布展面积约7000平方米。设计9个明层,9重古建筑带斗拱起翘的屋檐,寓意黄河99道弯,流经9个省市自治区,在山东流过9个市。登上黄河楼,既可南观黄河,北瞰城区,亦能目视地上悬河穿城而过,领略黄河之水从空中流过之神奇与壮观。

展馆布展围绕滨州黄河文化,以“黄河明珠 智者智城”为主题,通过多样的互动形式与声光电各类高科技展项,多维度讲述滨州独树一帜的黄河文化以及其依水而建、缘水而兴、因水而美的城市故事。集中展现滨州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实践;回顾新中国人民治黄、把害河变幸福河取得的伟大壮举;感悟中华民族伟大“母亲”的博大胸怀。同时,这里也将成为集观光旅游、黄河文化、书画工艺品展销于一体的城市新地标。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