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角色扮演 恐吓威胁 滨州开发区警方破获一起冒充驾校负责人诈骗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1 22:0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2021年5月20日,滨州开发区警方雷霆出击,在某小区抓获冒充驾校负责人、中介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牟某、王某,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件。

初识同事

2018年10月,在某洗浴中心上班的技师郭某认识了新来的同事牟某,牟某得知郭某考C1驾照没通过,又发现郭某由于技术好、肯干活,每个月能挣七八千元,就起了歹心。

代办驾照

牟某告诉郭某,他认识驾校校长,可以不用参加考试,只要交上手续费,就能直接办驾照。郭某万万没想到才18岁的牟某会骗钱,信以为真,向牟某转了5000元。 

“骗招”不断

牟某挥霍完骗来的钱,又想了“新招”,牟某告诉郭某办C1驾照需要一年的时间,但是办理B照只需要一个月就能拿到证,还能开大车,郭某再次转账7000元。

一个月的期限到了,牟某当然拿不出驾照,为了应付郭某,牟某先后以可以办理A2证加上岗证,转迁费、指纹费、手续费、代签费等种种理由,用伪造的证件陆续骗钱18万元。

毫不收敛

为了显得真实可信,2020年6月份,牟某找到“小兄弟”王某,让王某注册微信号冒充顺丰驾校房校长,和郭某保持联系。

2021年2月23日,胃口越来越大的牟某和王某,把郭某叫到明珠广场,逼迫郭某写欠条,还抢走郭某的手机、电动车、随身物品。

这时,郭某才意识到牟某是骗人的,事后还和家人找牟某要求退钱,但是牟某不承认,郭某遂报警。

开发区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但是牟某已经杳无音信、逃之夭夭,而他的“小兄弟”王某的身份,郭某也不知晓,案件陷入僵局。

但是民警没有放弃,统筹运用多种资源手段,经过研判分析,终于发现了牟某的蛛丝马迹。

事不宜迟,开发区警方组织警力连夜蹲守,于5月20日在某小区成功抓获牟某,随即,警方又掌握了牟某“小兄弟”王某的身份,民警乘胜追击,于当日抓获王某。

经过审讯,嫌疑人牟某、王某对诈骗郭某的案件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1年“万名大学生进滨州”大型招聘会举行

2021年“万名大学生进滨州”大型招聘会举行

为进一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吸引更多人才来滨就业创业,构筑人才发展新智城,5月21日“万名大学生进滨州”大型招聘活动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详细]
齐鲁网 2021-05-21
滨州第二届人才节为“引才大使”颁发聘书

滨州第二届人才节为“引才大使”颁发聘书

5月21日,第二届“滨州人才节”启动仪式暨人才高峰荟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启动仪式上,滨州市选取部分优秀滨籍在外人才代表来到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21-05-21
“爱滨才会赢”滨州市第二届人才节启动

“爱滨才会赢”滨州市第二届人才节启动

5月21日,第二届滨州人才节启动,本届人才节开展“万名大学生进滨州”大型招聘会、“2021:渤海英才·博士故乡行”等103场人才活动,形成全...[详细]
齐鲁网 2021-05-21
滨州启动“城市实习生”暑期招募计划

滨州启动“城市实习生”暑期招募计划

5月21日上午,第二届“滨州人才节”启动仪式暨人才高峰荟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启动仪式上,滨州市启动“城市实习生”暑期招募计划,...[详细]
齐鲁网 2021-05-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