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清脆内甜嫩!惠民县羊角蜜成熟上市“高甜”来袭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6-07 08:56:06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这几年,羊角蜜作为“网红”甜瓜,凭借香甜的口感,吸引不少“瓜粉”。眼下正是羊角蜜大量成熟上市的时候,日前,笔者来到惠民县桑落墅镇门楼王村的羊角蜜大棚,跟随负责人王国堂一起“品尝”羊角蜜的甜蜜,感受农家人丰收的喜悦。

大棚里,一个个成熟的“羊角蜜”挂满瓜藤,瓜香四溢。“今年这6个棚,主要种植博洋9、博洋61这两个品种的羊角蜜,一个棚头茬瓜能产到3000到4000斤,一年能收三茬瓜,一个棚一年就能达到7000斤左右,目前来看,市场行情很不错!”王国堂告诉笔者。

王国堂种植羊角蜜甜瓜4年来,通过不断学习改进,种出来的甜瓜个头饱满,色泽油亮,成为收货商眼里的抢手货。“像这种瓜,瓜条都长30厘米左右,瓜把粗、颜色白,这就是好瓜,卖的时候好卖,装箱也标准。”王国堂熟络地介绍着。从采摘、套袋、装箱、封口、称重,王国堂的羊角蜜被前来收购的客商运往商超。

尝到了羊角蜜带来的“甜滋味儿”,王国堂表示,将来他还会调整和优化种植品类,加强种植技术学习,确保进一步实现增产增收,同时,把技术和经验传授给村民,把羊角蜜种植做成“甜蜜事业”。

近年来,桑落墅镇以发展高质量农业为导向,按照“一村一品”的产业布局,把发展特色农业打造成为带动农民增收的“致富园”。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积极探索农村产业发展新路径,灵活运用本地资源,引导种植户向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有力带动周边群众致富,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