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团圆行动】从云南拐卖到山东 滨州小伙与亲生父母阔别33年终团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8 18:4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今年,自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以来,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6月8日,齐鲁网、闪电新闻进行认亲直播,聚焦11组家庭,见证他们的团圆重归。

其中,来自滨州的吴坤(原名)自小被人贩子从云南拐卖到山东,与亲生父母阔别33年。直到今年滨州市公安局对辖区内疑似被拐卖人员进行调查,发现博兴县店子镇戴某雷有被拐卖嫌疑,所以对其血样进行采集检验并录入打拐DNA系统,3月26日,公安部下发复核指令,戴某雷DNA信息和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录入的失踪儿童父亲吴道林、母亲张燕两人的DNA信息成功比中。

经过和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系,民警和两人取得联系,5月22日通过询问吴道林、张燕得知,1988年农历11月,吴道林在外地打工,张燕想去找丈夫吴道林,当地人胡某明谎称能找到吴道林,所以带着张燕及其1岁3个月大的儿子吴坤从云南乘火车到达山东省济宁市彭家旅馆,胡某明、张燕外出吃饭,吴坤在旅馆睡觉,张燕再返回旅馆时,吴坤失踪,胡某明假装帮张燕寻找吴坤时又将张燕拐卖至山东省淄博市,1988年12月,淄博市公安及民政部门将张燕送回云南老家。

吴道林、张燕称1990年前后,胡某明被镇雄公安机关抓获,供认了拐卖吴某的犯罪事实,但吴坤一直下落不明。

5月24日,滨州公安局民警对吴道林、张燕、戴某雷重新采集血样进行复核检验,确定戴某雷为吴道林、张燕被拐卖的儿子吴坤。通过询问戴某雷现在养父戴某增,戴某增称花5000元购买的戴某雷。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