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公安局北海经济开发区分局公布两例不当执法典型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1 09:0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6月21日,记者从滨州市公安局北海经济开发区分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开展的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行动要求,经研究,滨州市公安局北海经济开发区分局将不当执法案例公布。

1、民警游某违反法定程序

2020年9月5日9时12分许,吴某报警称,其集装箱板房被盗,价值3000元左右。刑侦大队经审查后于2020年9月5日受理并开展调查,2020年9月8日延长立案审查时限至30日。经调查,因吴某与他人存在经济纠纷,该案无犯罪事实发生。

主办民警游某在受理该案后未在三十日内作出不予立案决定。

主办民警游某和刑侦大队大队长肖某某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主动自查,全面如实报告问题,认错态度诚恳。经研究,对主办民警游某责令限期整改、写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局范围内通报批评;对刑侦大队大队长肖某某在全局范围内通报批评。

2、民警张某某、王某某取证不规范

2019年8月19日上午,都某驾驶轿车往后缓慢倒车时,南某用手抓着轿车外侧车前门把手不松手被轿车往后带去,结果身子被挤在两辆轿车中间,南某受伤。

马山子派出所办案民警张某某、王某某受理该案后,依法对该案发现场开展现场勘验,在制作的勘验笔录中未让在场见证人签字,未制作平面图和方位图。

办案民警张某某、王某某和时任马山子派出所所长陈某某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主动自查,全面如实报告问题,认错态度诚恳。经研究,对办案民警张某某、王某某责令限期整改、写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局范围内通报批评;对时任马山子派出所所长陈某某在全局范围内通报批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试验基地麦收结束

邹平:试验基地麦收结束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6-21

全国象棋校际联赛山东赛区在邹平市启动

6月20日,全国象棋校际联赛山东赛区启动仪式暨滨州市“邹平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杯”中小学生象棋定级赛开幕式在邹平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举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6-21

滨州市126名乒乓小将赛场争霸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6-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