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跨省抓捕,5人落网!滨州开发区警方为群众挽回全部损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2 19:1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日讯 7月1日,滨州开发区警方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为群众挽回全部损失,也揭开了骗子的真面目。

5月11日,辖区群众王某,来到工业园区派出所报案:我被骗了,从网上买大米,收到的却是绿豆!买的500ml可乐也变成了300ml!

网络寻渠道 做点买卖却被骗

原来,平时做生意的王某想寻找低价超市百货商品购货渠道。于是,王某在常用的QQ资源群发布了大米、可乐等求购信息,这让“潜水”在QQ群内的施某、李某、方某、张某、程某有了可乘之机。5人相继加王某为好友,并表示可以提供价美质优的商品。因为是常用的群,对方也称是在京东平台购买发货,王某觉得这个很可信,于是陆陆续续定了7笔订单,包括1088袋大米,10包500ml的可乐,共18000元。

没想到,收到货物后,对方却给王某来了个偷梁换柱,1088袋大米变成了235袋绿豆,10包500ml的可乐也变成了10包300ml的可乐。王某要求退货退款时,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拖着不退,于是王某报警。

千里追缉 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接到报警后,开发区警方立即立案侦查,并通过银行、微信聊天等开展一系列调查。

经过大量工作,办案民警初步分析嫌疑人在哈尔滨,6月26日,办案民警远赴哈尔滨。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继续深入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5天的连续侦查、昼夜蹲守,民警首先抓获犯罪嫌疑人施某,又于7月1日一举抓获李某、方某、张某、程某,成功破获案件,并为王某追回全部损失。

经调查,今年5月初,施某、李某、方某、张某、程某想利用网络渠道挣点钱,于是5人通过QQ搜索带“京东”字样的群并加入,一直在群内“潜水”等待商机,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警方提示

针对这类骗局,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身份证号,银行卡号以及密码等不要随意透露给身份不明的人。在购物时尽量去大型的、知名的、有信用制度和安全保障的购物网站购买所需的物品,不要贪图便宜,因小失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截至6月30日滨州全市法院执行完毕结案1635件 到位金额4.44亿元

权威发布|截至6月30日滨州全市法院执行完毕结案1635件 到位金额4.44亿元

7月2日上午,滨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滨州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贾恒武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权威发布|今年以来 滨州公安破获刑事案件1839起 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破案率100%

权威发布|今年以来 滨州公安破获刑事案件1839起 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破案率100%

7月2日上午,滨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滨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海林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程学娟:努力让疫苗接种更高效、更快捷

程学娟:努力让疫苗接种更高效、更快捷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权威发布|滨州召开第四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权威发布|滨州召开第四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7月2日上午,滨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滨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相忠通报全市...[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