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纪委监委印发通知 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 “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8 09:4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当前正值中、高考招录关键时间节点,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有效预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纪问题发生,滨城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持续巩固“四风”问题整治成果,推动全区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通知》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管理范围内的人员子女升学情况认真排查梳理,做到早防范、早提醒、早监督。教体局党委要压实监管责任,加强师德师风管理,督促教师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禁以任何形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其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劵及家长安排的宴请等,严防“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发生。

《通知》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分批次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子女学习、旅游费用;严禁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在子女升学期间,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带头遵守纪律规定,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倡导适度、节俭的感恩方式,以实际行动营造简朴、健康、文明的舆论导向和良好氛围,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通知》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对因教育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实、监管不力,导致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发生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坚决落实“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