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滨城公安打掉一盗窃高档酒水犯罪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8 10:1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近年来,随着高档酒类的热销,不少市民喜欢囤酒,并习惯堆放在储藏室或者车库,没想到却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近日,滨城公安多警联动,快速出击,打掉一盗窃高档酒水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追回部分被盗物品,破获系列案件。

近日,分局先后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车库、储藏室内被盗茅台、五粮液等高档酒水。根据接警情况,结合案件特征,分局对相关案件进行了串并,刑侦、视侦、派出所等警种部门同步上案,联合展开侦查。

在市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民警研判发现,以赵某、金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有重大作案嫌疑。该团伙会提前踩点,租用豪车到案发地,趁无人时使用暴力打开车库门,专门盗窃高档酒水,得手后还要破坏门锁,并立即以市场价格将被盗酒水卖给回收人员。该系列案件涉案价值高,影响十分恶劣。

结合嫌疑人作案特点,民警很快梳理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了嫌疑人体貌特征,确定了蹲守重点区域,组织警力进行布控。

6月22日,分局民警兵分多路,分别在博兴县、淄博市将该团伙赵某、金某、朱某、高某等六名嫌疑人抓获,并立即展开突审。在该犯罪团伙销赃地点,当场追回被盗高档酒水21箱。

经审讯,该团伙对多次盗窃高档酒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中2人被刑事拘留,其他人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群众尽量不要将贵重物品长期放置在车库、储藏室等地。若放有贵重物品,一定要对车库、地下室的门窗进行检查,发现老旧破损现象要及时加固更新,同时要安装防盗性能高的锁具和视频监控。如发现被盗,应第一时间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