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孩子放假没人管?滨州中小学暑假托管服务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8 18:3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日前,滨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中小学暑期托管服务。

通知指出,此项工作旨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解决部分学生暑假无人照护的难题。工作原则为面向全市中小学在校生、自愿参加、志愿服务、全面发展。

通知要求,建立健全“家长自愿申请、班级初审、学校核准、统筹安排”的托管服务工作制度,中小学校学生是否参加暑期托管服务,由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吸引“五老”队伍、志愿者等力量开展,志愿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暑假托管服务,也可根据需要组织部分教师参与。

通知强调,暑期托管服务工作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突出“一校一品”,根据学校办学特色、师资条件和学生实际情况,积极提供丰富多彩的服务内容,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严格落实《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办学基本规范》精神和要求,严禁学校组织或变相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学业测试等。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校园,不得强迫学生、家长订购书籍报刊、教辅资料或其他商品。

托管服务对象为有服务需求的在读学生,优先保障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亟需服务群体。学校将开放教室、图书馆、阅览室、运动场地和社团活动场所,可开展课外阅读、益智游戏、艺体活动、综合实践等。各学校要在充分征求学生、家长意见的基础上,科学合理确定托管服务的时间、内容、方式、安全措施等,并告知学生、家长。同时,学校还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