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发布学校疫情防控倡议书:师生员工离滨外出要提前报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5 08:4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8月5日,记者从滨州市教育局获悉,近期,由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的南京本土疫情不断扩散,呈现出病毒载量高、传播力更强等特点,国内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正值暑假,社会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面临极大挑战。为保障广大师生乃至成千上万家庭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教育复学组、市教育局在此倡议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坚决提高防控意识,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一、重点地区入返滨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滨的师生员工要按照属地指挥部联防联控机构要求,及时向社区(村居)或属地派出所及学校报告,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

二、严格假期管理。暑假期间,各级各类学校继续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做好师生员工行程轨迹和健康情况跟踪。广大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不外出旅行,不去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要上报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即日起,师生员工离滨外出要提前向单位(学校)报备,批准后方可外出。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主动配合防控。进入公共场所时,须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电子健康码等,配合体温检测,保持有效社交距离,避免扎堆和聚集。不外出参加各类培训活动,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减少聚集聚餐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餐聚会等活动控制在10人以内。

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有效的措施,尤其在防重症上有明显效果。在此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秋季开学期间,各学校将查验学生疫苗接种证明。12-17岁无禁忌症的学生,要根据社区或学校通知,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到就近的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同心抗疫真情在,健康滨州新校园。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共同维护健康校园一方净土。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