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民14万5买车库停车挺费劲 开发商:车库依规而建 不影响使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7 22:1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说起车库和车位,预算够的话估计都会选择购买个车库来用,安全性、实用性都要比这车位高。可最近,滨州市阳信县得瑞龙湖国际社区的业主崔女士,就因为这刚交付到手的地下车库犯了愁。

业主:14万5买地下车库 停个车挺费劲

记者在现场看到,崔女士家的车库前面有些窄,记者数了一下,崔女士往车库里面倒车,打方向盘打了有二十次上下,想象下如果回到自己的车库的话,要打二十几次方向盘能够把车停到一个正正好好的位置,确实是挺困难的。

不仅仅是倒车入库存在困难,崔女士告诉记者,就是正常开出来,也得费不少劲。相比于能够正常出入的地下车位,当初为了购买这地下车库,她可是多花费了近5万元,可这买到手的车库却让她们一家很是无奈。

崔女士说:“当时售楼处对我承诺的是我这个地下车库前面没有车位,出入方便,但是当我交房的时候对面是有车位,出也不方便,进也不方便,我这个车库当初是花了14万5千多,接近15万元,当时一个车位还不到10万块钱,我想问一下我这个地下车库的方便在哪里?我多花了钱,这就是我需要的方便吗?”

开发商:车库依规而建 不影响使用

对于业主崔女士反映的情况,该小区开发商——阳信得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董经理在现场给出了解释。

董经理说:“宽度的话2.4米是符合标准的,2.4米还要多一点,长度是6.5米,正常标准是宽度2.2米到2.5米,长度是在5米以上,这是标准车库。”

通过再次测量,董经理表示,该小区的地下车库建设是符合《汽车库建筑设计规范》的,也与业主崔女士一起进行过停放车试验。

董经理说:“我能够开进去,我的是迈腾,标准车库的话是能够停进去的,并不是说停不进去。”

业主说车库进出车麻烦,开发商回应说车库是依照标准而建,停放不存在问题。

记者亲测:车库使用存在不便

为了更好地让双方有效沟通,记者在现场也用一辆A级车做了一下试验。记者经过三把的尝试,终于是把这一辆A级轿车,一辆相对来说长度短的轿车,能够正正好好停到车库里面,可想而知如果说换成一辆更长的车的话,相信进入这个车库会更加艰难。

而记者现场想让董经理也尝试往车库倒一下车时,董经理表示:“这个车不是我的,这是手动挡,不太会开、不太好开,这个我跟您说就行,车库前面有车位,这个是不影响车库使用的,车库宽2.4米,长6.5米,其它的不存在什么疑虑。”

车库不影响使用,对于董经理的解释,业主崔女士表示自己有话要说。

业主:承诺额外赠送地上车位 开发商不兑现

崔女士说:“当时开发商给我承诺的是车库退不了,牵扯到合同变迁什么的,说是给我划了一个地上的车位,当时也让我把车位协议填好了,他们说需要在协议上盖章才能生效,一式两份,但是当我填好以后,他们一直拖了我两个月,协议也没有给我盖章,到现在我这个车库问题还没有给我解决。”

而董经理表示自己并不知情:“如果我知道,我肯定会跟您说,从头到尾我跟崔女士就没有说过其它附加值的的情况,我跟她下来是一起量车库,符合标准问题,我跟开发那边都去汇报过。”

既然开发商表示崔女士购买的地下车库依规建设,不影响使用,怎么又提出额外赠送一个地上车位呢?

开发商:前期测量失误 地上车位无法赠送

滨州市阳信县得瑞龙湖国际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她这个事领导曾经说过,但是她的车库是2.4米,不符合(额外赠送地上车位),能停车,这边不做任何处理。”

崔女士说:“宋经理说就是给我一个地上车位,说5月14日联系这个杨经理,到现在协议填好了,他们不认账了,也不给我盖章了。”

随后,记者也联系到了这位宋经理。

滨州市阳信县得瑞龙湖国际社区宋经理告诉记者,当时安排人去测量,量错车库门了,开始以为她这门宽度是不足2.4米的 ,但是这个门的宽度在处理前我们又进行了复量,这次去对位置测量结果是2.4米,如果说不足2.4米,确实是可以处理,但是崔女士的车库门宽度是达到2.4米。

编后:说实话,业主买房买车位车库,不就是想住得舒心嘛,咱们也是希望该小区的开发商找寻些别的方法,合理合规情况下,把崔女士的问题解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博兴兴福镇:青年志愿服务 筑牢疫情防线

滨州博兴兴福镇:青年志愿服务 筑牢疫情防线

滨州市博兴县兴福镇青年志愿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参加防疫宣传、返乡人员随访、全民核...[详细]
齐鲁网 2021-08-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