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组织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8-25 15:31: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8月23日至8月29日,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定为8月25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组织好今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我市组织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围绕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我市组织各县区、市直部门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普及节能知识,提升全民节能意识,形成崇尚节约节能与低碳环保的社会新风尚,推动形成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各重点用能企业(单位),充分利用单位内部班组会、宣传栏等形式,开展节能小窍门、小革新活动,引导单位职工自觉参与节能减排,形成绿色发展氛围。组织开展滨州市节能自愿承诺活动,广泛动员用能单位参加,引导用能单位自觉落实节能主体责任、履行节能法定义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激发节能提升能效的内生动力,营造重视节能、珍视信誉的氛围。组织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等地点悬挂建筑节能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建筑节能社会环境。

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我市开展了“低碳节能,机关先行”活动。8月23日上午,市机关政务保障中心举办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全国低碳日当天,我市组织各级公共机构开展“四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即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停开除数据中心等特殊区域外空调,停开六层以下办公楼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鼓励干部职工停开汽车、“135”绿色低碳出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

我市还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开展丰富、有效的宣传活动,以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主,普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节能知识。同时,大力倡导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理念,积极推行绿色交通,倡导低碳生活,进一步推动形成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生态文明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90后大学生李朝阳返乡创业 用葡萄为村民趟出一条致富路

滨州90后大学生李朝阳返乡创业 用葡萄为村民趟出一条致富路

滨州90后大学生李朝阳返乡创业,用葡萄为村民趟出一条致富路。[详细]
齐鲁网 2021-08-25
飞阅齐鲁|俯瞰邹平市临池镇秀美村居 看藏在绿水青山间的美景

飞阅齐鲁|俯瞰邹平市临池镇秀美村居 看藏在绿水青山间的美景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当欣赏过风景秀丽的山水,觉得已经美不胜收后,俯瞰邹平市临池镇秀美村居,更有一番韵味。[详细]
齐鲁网 2021-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