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北海警民齐协力 助力走失老人回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8 08:5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于警官吗?,我是付屋子村警务助理付义峰,村里一个80多岁的老太太失踪了……。”8月26日18时30分许,马山子镇付屋子村警务助理付义峰把一通求助电话打到了社区民警于亮手机上。他焦急地说到村里一位老太太于上午11时许自家中出来一直未归。得知此情况后,滨州北海公安分局民警于亮迅速带队赶往现场处置。

见到社区民警后,警务助理付义峰先是简单明了的把老太太的体貌特征、身体状况等情况进行了描述。原来老太太已85岁高龄,时而糊涂,时而清醒,且患有脑血栓,腿脚不便。从老人被发现失踪到现在为止已经过去7个小时,生死未卜。鉴于其出走时间较长,周边坑塘、河沟较多,天色渐晚,搜救难度增大,时间耽误一分,老人的危险就增加一分,社区民警于亮当机立断迅速制定出救援方案。

民警调取了村里的监控,在警务助理的协助下,发现老人在下泊头村东侧小路向南进入玉米地后没了踪迹。鉴于此,民警于亮叫上警务助理、村委会成员发动50余名熟悉村内情况的群众成立寻人队伍,迅速按照救援方案展开工作。

天色渐黑,警务助理付义峰买来手电分给大家,一部分水性好的去坑塘边蹚水寻找,一部分去玉米地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有群众在一处坑塘边发现了老人的拐棍和被水泡湿的烟盒,根据这个重要线索和现场情况,民警推定老人未落水且应该就在附近不远。于是众人集中力量在周边玉米地一寸一寸地进行踏查,最终于晚上10点钟左右在玉米地发现了老人。民警第一时间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后连忙和家里人将其送回家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鸟计划丨2021年暑期滨州市“返家乡”社会实践圆满收官

青鸟计划丨2021年暑期滨州市“返家乡”社会实践圆满收官

2021年夏天,共青团滨州市委面向海内外滨州籍学子发布156家企事业单位的实习岗位,吸引724名“返家乡”大学生积极参与。[详细]
齐鲁网 2021-08-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