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品质滨城、你我同行” 滨州滨城区第四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8 17:2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企业要带头为城市品质提升做一份贡献,在整治好企业和周边环境卫生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企业职工参加社会志愿活动,树立起志愿服务品牌,共同携手发动社会力量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拜托你们!”

8月28日,在滨州滨城区组织开展的第四次“品质滨城、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滨北街道分会场,滨城区委书记白平和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企业负责人交谈。

践行志愿服务,传播时代文明。一句“拜托”,道出了企业在社会发展中承担的责任以及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分量,更是对企业志愿服务队的一份信任。当日,滨州工业园有22家企业880企业志愿者代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清除企业周边绿化带杂草,整治沿街商铺乱贴乱挂,清理小区杂物......8月28日上午,滨城区开展第四次“品质滨城、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由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各乡镇(街道)机关干部、居民代表、沿街商户以及129家驻滨企业职工代表组成13支志愿服务队,近万名志愿者进小区、上街道、转企业,在13个乡镇(街道)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分包区域内卫生死角、背街小巷等场所进行卫生清扫的同时,积极向居民宣传创城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爱护社区环境、遵守公共秩序,“红马夹”身影成为城乡最亮的风景线。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除全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沿街商户、群众志愿者外,全区129家驻滨企业1500余名职工代表志愿者加入其中,志愿服务队伍再次增加新的力量,志愿者们一起深入到各乡镇(街道)环境卫生整治的重点难点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和影响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建共享文明成果,以实际行动深入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提质提效。

“自创城以来,我们真切感受到,交通更顺畅了,环境更整洁了,作为企业职工,我们是创城的受益者。下一步,友泰公司将号召全体员工,走上街头,走进小区,积极参加到全区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文玉说。

据悉,滨城区坚持高标准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严格对照标准,找准弱项、补齐短板,深入城区和乡镇清理垃圾死角,解决遗留难题,整治环境卫生,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新机制,树立起“品质滨城、你我同行”志愿品牌,进一步引领创城志愿服务新风尚,推动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李荣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或列入范围

滨州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或列入范围[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21-08-28
青鸟计划丨2021年暑期滨州市“返家乡”社会实践圆满收官

青鸟计划丨2021年暑期滨州市“返家乡”社会实践圆满收官

2021年夏天,共青团滨州市委面向海内外滨州籍学子发布156家企事业单位的实习岗位,吸引724名“返家乡”大学生积极参与。[详细]
齐鲁网 2021-08-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