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无棣县小学一年级6993名新生迎来开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6 15:3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滨州市无棣县今年施行错时错峰开学,9月6日,无棣县6993名一年级新生迎来开学。为了帮助学生们尽快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各小学举行2021级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用满满的仪式感帮助孩子们快速融入校园生活。

清洁温馨的校园、热情和善的师长、光鲜夺目的迎新装扮……处处牵动着孩子们好奇的心灵。伴着嘹亮雄壮的国歌声,无棣县第一实验小学“童心向党,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入学仪式拉开序幕。学校校长、一年级班主任、新生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上台讲话对一年级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愿他们在新的学期里树立学习目标,坚定信念,蓬勃向上。一年级新生向老师们行拜师礼,表达对老师们的尊重之情,学校校长用朱砂在学生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

为尽快让学生完成从幼儿园到小学生的角色转换,学校将“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作为开学第一课主题,让孩子们接受红色教育,对党的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激励大家沿着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在安全教育课上,公安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交通标志、交通事故案例以及校园安全等课程,让学生知晓不遵守法规带来的严重后果,以此提升学生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

无棣县公安局民警杨真真说:“民警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给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常见的校园安全问题,让孩子们从小就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台 杨宝勇 赵志博 赵新民 王令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