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沾化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廉洁过节严令 严防中秋国庆“节日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3 09:0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中秋、国庆将至,近日,滨州沾化区纪委监委发出通知,严明“双节”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节。

《通知》指出,当前正值全区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的关键时期,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廉洁节日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节日期间尤其是换届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通过集体传达、专题会议、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要聚焦“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紧盯重点人员、关键环节,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加强换届风气教育,督促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切实做到风清气正换届、文明廉洁过节。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做到令行禁止、不触“红线”。节日期间,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公款旅游或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奢侈浪费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借节日之机或以职工福利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借换届之机搞迎来送往、违规吃喝。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筹防疫和发展、落实换届政策要求过程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
《通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持管理从严、监督从严、问责从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各自职能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相关制度执行中的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在“两节”及换届期间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严肃执纪问责,狠刹明目张胆、顶风违纪行为,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要坚持“一案双查”,对发生顶风违纪、“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地方和单位,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