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来吧,能办!滨城公安错时服务一直在路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3 19:3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9月9日中午十二点半,滨城公安市中派出所户籍室辅警张环环刚刚打开家门,却接到了一个焦急的电话:辖区一男孩下午两点要去考驾驶证,但是身份证却不见了,问是否能加急补办!

“来吧!能办!”刚到家的张环环没等放下包,又火速赶回了户籍室。在路上,她主动联系上了办事群众,不到20分钟就返回了工作岗位。不一会,看着焦急的群众满头大汗,张环环一边耐心安慰,一边利落地办理手续。不到5分钟,办事群众就拿到了补办的身份证,顺利参加了下午的考试

急群众之所急,关键时候看行动!市中派出所的错时服务一直在路上。

同一天,民警得知辖区某建筑项目有百十余外来务工人员,白天一直在工地工作,没机会去派出所办理居住证。为了解决工人们的现实问题,民警充分了解了基本情况,约在当天晚上上门集中办理。晚上7点多,市中派出所户籍民警和工作人员主动来到务工人员住处,现场办公,为他们逐一办理居住证,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方寸小天地,承载浓浓警民情。今年以来,为了提高群众服务质量,市中派出所户籍大厅五管齐下,从群众需要出发,做优窗口工作。一是做减法,从常见的户口迁移、出生落户、居民身份证办理等简化业务流程,缩短办理业务时间,制作简易明白纸,解决群众不会办的问题。二是做加法,定期培训工作人员,提高专业素质,以来人就有微笑、有诉求就有回应等作为标准,解决群众不愿来的问题。三是推行云警务,采取线上预约、错时服务,解决群众没有时间来的问题。四是推行私人定制,针对行动不便、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上门服务,解决群众来不了的问题。五是设立自助服务区,安装身份证办理等自助终端,解决群众随时来随时办的问题。同时,打造贴心户籍大厅,提高群众的舒适度。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