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惠民县发布通知 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申报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4 19: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4日讯 9月14日,记者从滨州惠民县教育和体育局获悉,按照《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办法〉的通知》(鲁财教〔2014〕37号)要求,现就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以下简称补偿)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申请人员范围
按照鲁财教〔2014〕37号文件规定,以下两类高校毕业生可申请补偿:一是2009年(含)以后毕业,自愿到我县艰苦行业工作,且服务年限连续达3年(含)以上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二是2015年(含)以后毕业,自愿到我县特殊教育学校任教,且服务年限连续达3年(含)以上的高校应、往届毕业生。
高校应届毕业生是指我国境内经国家和省正式批准设立的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应届毕业生,毕业当年12月31日后就业的视为非应届毕业生。定向、委培以及在校期间已享受免除学费政策的学生不享受补偿政策。艰苦行业是指县以下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包括乡镇政府机关、公办农村中小学及幼儿园、国有农(林)场、水电施工基地、农业技术推广站、畜牧兽医站、乡镇卫生院、计划生育服务站、乡镇文化站。大学生村官工作纳入艰苦行业范围。今年主要接收2018届高校毕业生申报,往年符合政策条件的毕业生在受理期内未申报的,也可一并补报。
其他未尽事项可登陆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网,查看《山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办法政策解读》。
申报程序及材料
符合补偿条件的毕业生在2021年9月30日前向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交所需材料。
(一)《山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一式2份。《申请表》可通过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网站下载,格式勿随意改动。
(二)确认就业关系成立的文书(如:就业协议、劳动合同、聘用录用文件等)原件及复印件1份。
(三)由工资拨付单位(镇财政部门)盖章的工资发放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就业基层开始6个月的银行发放流水和最近6个月的银行发放流水。 
(三)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四)高校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五)本人的农业银行借记卡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
在3年服务期内,经提拔或调动后,工作单位仍符合补偿政策条件的毕业生,应同时出具毕业后就职的所有工作单位确认就业关系成立的文书(如:就业协议、劳动合同、聘用录用文件等)以证明其工作地点和工作岗位性质符合补偿政策条件,且服务期连续,没有间隔期。
以上材料请保证真实有效,提交材料后惠民县教育和体育局将组织有关人员到所在用人单位进行现场复核。
咨询电话:0543-5351577
提交材料地点:惠民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县教体局一楼)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