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纪委印发通知 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6 20:1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近日滨城区纪委印发了《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提出以下要求:

一、突出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当前,正值全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规定落实,着力加强关于改进作风、廉洁从政各项要求的宣传、教育。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上级党委通过集体传达、专题会议、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传达作风建设的有关精神;学习近期各级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严格遵守和执行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班子其它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良好的节日氛围。

二、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纪律观念。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高发期,也是检验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质高低、是否清正廉洁的重要关口。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关于作风建设具体要求,保持定力,廉洁过节。节日期间,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参与“一桌餐”隐蔽聚会等潜入地下的吃喝活动;严禁借机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严禁违规收送各种名贵特产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等节日礼品礼金;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占用借用下级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在节日期间降低工作标准,打折扣、搞变通;严禁借机赠送礼品、礼金搞拉票贿选;严禁通过“节点”对服务对象搞“吃拿卡要”、无理刁难等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严禁借换届之机搞迎来送往、违规吃喝,等等。

三、坚持挺纪在前,严格监督执纪。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肃纪律要求;畅通举报渠道,严格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追究。针对节日前后易发多发的问题,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区纪委将认真开展察访工作。对发现的享乐奢靡问题,以及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重点工作不力、落实换届政策要求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快速行动、及时查处、从严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做到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坚决避免问责泛化、简单化。要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责任追究。同时,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切实为作风建设长效常治,为全区建设新的“六个滨城”提供坚强保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