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迎丰收!无棣6万余亩紫花苜蓿开镰收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8 00:3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近日,滨州市无棣县6万亩苜蓿迎来丰收季!

在无棣县万亩苜蓿绿色高效示范基地,割草机、搂草机、打捆机等大型机械对丰收的紫花苜蓿进行收割打捆作业。 

正在收割的以紫花苜蓿为主的牧草,从收割、晾晒、打捆到装车都有专门的设备,全部采用机械化作业。当地因为盐碱化程度高,以前主要是种植玉米、小麦、棉花,但是收益都不高。近年来,该县通过尝试种植牧草,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晒干的牧草,有一部分销往外地,还有一部分被送到附近养殖场,当地因地制宜发展畜牧业,并通过不断改良品种,扩大养殖规模,帮助农民增收,也带动了经济发展。

滨州市畜牧协会草业分会会长崔立华介绍,今年苜蓿草大丰收,现在正在收第四茬,亩产量初步估计在1.2到1.3吨之间。今年有两个收获,一个收获了产量,一个收获了办法,把原来草棉轮作,现在又接了一个草豆轮作。这个方法比较实用,下一步把这个办法嫁接到我们这片土地上,把这个盐碱地改良,作为我们的攻关目标进一步的示范,带动农民致富。

无棣台 杨宝勇 赵志博 闪电新闻编辑 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