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报!滨州10个单位、6名同志获国家级表彰

来源:滨州体育

作者:

2021-09-19 09:14:09

9月16日,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陕西西安召开。

滨州市体育局、滨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滨城区第六中学、沾化区教育和体育局、邹平市教育和体育局、无棣县教育和体育局、博兴县教育和体育局、市乒乓球运动协会、市体育运动学校青少年俱乐部、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10个单位被授予“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袁玉军、董会青、李士强、李涛、徐淳理6名同志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体育事业的重视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强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现建设体育强市新突破。建成各类体育健身场地13399处,城区建成“10分钟健身圈”,县镇村“三二一”工程全面完成,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8平方米。县(市、区)、乡镇(街道)体育总会实现“全覆盖”,村级体育总会实现“村村有”。全市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达24847人,占全市总人口的6‰,位列全省前茅。每年举办各级各类赛事活动1000余项。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43%,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92.5%。群众参与健身、科学健身的意识逐步增强,全民健身氛围不断高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今年,滨州市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社会组织工作分别在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和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上作关于健身设施网络体系、青少年健康发展和黄河特色高端品牌赛事方面典型发言,滨州经验在全省推广。滨州市首届企业家运动会作为全省首创,获省体育局主要领导“极大丰富山东省全民健身内涵,必将引领全省全民健身活动更加广泛创新性开展”的高度评价。惠民县成功创建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在全国13个示范基地中列第五位。创新探索体育与企业融合发展,投资16.5亿的市全民健康文化服务中心项目全面开工。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