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向您发出倡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9 10:4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9月19日,记者从滨州无棣县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向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节约每一度电,杜绝电浪费

养成离开办公室、家里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的良好习惯;办公室和家里做到冬天空调温度不高于20度、夏天空调温度不低于26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下班前半小时提前关闭;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建议采用自然光为宜;多走楼梯、少乘电梯,既锻炼身体、又节能省电。

节约每一滴水,减少水污染

随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鼓励生活中一水多用;严防跑、冒、滴、漏,杜绝长流水;发现浪费主动制止或报修;慎用清洁剂,保护水源不污染。

节约每一张纸,保护森林资源

推进无纸化办公,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减少纸张消耗;尽量减少会议文件印刷数量,能传阅的文件尽量传阅,减少复印;养成信封、纸张再利用的好习惯。

节约每一粒粮食,珍惜粮食资源

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养成健康、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避免剩餐,杜绝奢侈饮食,提倡光盘行动。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气。

节约每一升油,少浪费少污染

通过合理调度、合理使用、合理维护,有效降低车辆运行成本和资源耗费;在公务活动中尽量拼车使用,减轻城市道路交通压力;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私家车使用频率,降低油耗和减少废气排放。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积极投身到“节能减排”活动中去,争做低碳生活的实践者、示范者和传播者,让我们携手同行,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无棣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