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阳信温店学区开展 “迎中秋、做月饼、感温情、品味道”实践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0 22:0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情感教育,激发他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学生在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亲情和友谊,学会分享与表达,在中秋节到来之际,滨州阳信县温店学区蔡王小学开展中秋节学生亲自动手做月饼活动。

在学校实践礁石桌子上摆着大大小小的盘子和模具,老师正带领着学生们热火朝天地做月饼,在老师的耐心讲解下,渐渐的孩子们都掌握了要领,一个个包得有模有样。当看到一个一个月饼诞生时,孩子们喜笑颜开。

此次活动,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及八月份过生日的学生,他们缺少的不仅仅是父母的教育,更是父母那份爱,学校高度重视这些特殊孩子的心理健康,常态化开展各种温情活动,让他们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通过节日载体,开展丰富的传统文化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祖国的传统文化,弘扬民族文化精神。亲身经历了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后,孩子们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自信心。

张雯雯  温店镇蔡王小学德育处主任张雯雯介绍:“我们蔡王小学一直以来,也特别重视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在今年中秋节到来之际,各位领导精心策划,安排本月过生日的孩子集体过生日,代理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做月饼、吃月饼,让孩子们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感受家的温暖。”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冯清  通讯员 刘玉堂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