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影《绿叶对根的情意》山东首映礼在滨州举行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9-21 09:30: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9月20日,滨州籍编剧韩辰辰最新获奖影片《绿叶对根的情意》山东首映礼在滨州举行。在观看了影片后,韩辰辰与现场亲友、媒体朋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

《绿叶对根的情意》根据全国人大代表、原皇城村党委书记、皇城相府集团董事长张家胜(丁海峰饰)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他带领皇城村开发旅游产业、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感人故事,被誉为“最接地气主旋律电影”。本片获得第9届马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长片提名、最佳男主角提名,东京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入围奖。

80后编剧、作家韩辰辰是滨州市滨城区人,曾在滨州实验小学、北镇中学就读,2005年,她从中戏导演系戏剧导演专业毕业,又考入北京大学戏剧研究所林兆华戏剧研修班,2007年获戏剧导演专业艺术创作硕士学位,被业内认为是中国新生代编剧中的重要力量。她参与创作的由海清、任重领衔主演的都市感情剧《甜蜜》,位居2月下旬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第一位,导演的话剧《李红的夜晚》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上演。

“张家胜书记一心为公,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了党的事业,始终想着让皇城村老百姓脱贫致富。”在创作中,韩辰辰历时一年时间,带领团队几度到山西皇城采访,给剧本注入了鲜活细节。她说,希望通过这部影片,涌现出更多的像张家胜书记那样具有“绿叶精神”的人。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