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爱​滨州人! 用孝善“打开”2021中秋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9-22 08:58:09

共举杯,邀明月……中秋佳节从传统中走来,欢度方式在传承与创新不断变化着。

曾经,中秋是“小家”团圆的日子,如今,中秋更是“大家”共福的日子。今年中秋节,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滨州人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孝善方式,打开这个传统的节日:走进敬老院,走近特殊群体,用浓情,用厚爱,让幸福充满每一个人的心田,用孝与善来绽放千千万万的笑脸……

天行健志愿者上门帮扶贫困孤弱对象

9月18日至19日,无棣县天行健爱心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15户贫困孤弱帮扶对象。

志愿者为每家购置食用油、大米、面粉、猪肉、月饼和茶叶等过节用品,折合现金400余元。

每到一户,志愿者们一一放好慰问品,帮着打扫好卫生,询问、记录好被访户的困难和诉求。(通讯员王延明报道)

邹平韩霞敬老院“迁新居”

中秋节前夕,邹平市黄山街道韩霞敬老院经过公办民营改制和整修后,20多名老人们重新入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敬老院工作人员一起迎接老人入院,并和老人们一起扭秧歌、包水饺、拉家常,欢乐过中秋。

敬老院入住的老人们和工作人员一起装扮起来,快乐扭秧歌。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起为老人们包水饺。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搀扶老人下楼。(通讯员董乃德报道)

彭李街道公益服务进社区

彭李街道黄河社区公益服务志愿者陪同独居老人,分享中秋月饼。

彭李街道黄河社区公益服务为老年人理发进社区(通讯员 宋娟 夏玉忠报道)

为老年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惠民何坊街道开展中秋送温暖活动。(通讯员 巩增静 寇慧超报道)

组织老人开心吃大餐看大戏

临池镇郑家村60余位古稀老人共迎中秋。(通讯员 杨义莹 梁国宝报道)

志愿者与老人共度中秋

棣丰街道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到敬老院与老人共度中秋。(通讯员 张相兰报道)

走访慰问特困集中供养人员

近日,沾化区冯家镇到区益寿苑老年养护中心走访慰问特困集中供养人员,为老人们送上牛奶、月饼等慰问品。

走访慰问中,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

每慰问一位特困老人,走访慰问人员都同老人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讯员 韩玲报道)

困境儿童收到温馨节日礼物

邹平346名困境儿童收到美味中秋月饼和爱的祝福。(记者李淑霞通讯员杨璐报道)

我送爷爷一幅画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0日上午,爱心人士来到胡集镇敬老院走访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爱心人士为老人们送去了月饼、水果、洗化用品等慰问品,并和老人们亲切交流。

爱心团体中的一位小朋友还亲手画了一幅画,用自己的方式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爱心人士孟凡星表示:“这些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在敬老院里难免会感到孤独,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我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给他们送些温暖,让他们知道这个社会有不少人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希望能凝聚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老年人的生活,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通讯员  罗春婷 宁洪波 胡克欣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