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沾化区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2 20:0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2日讯 9月22日,记者从滨州沾化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沾化区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具体如下。

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生新冠病毒疫情以来,截至9月22日12时,黑龙江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例。目前,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增至31个,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为有效做好沾化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如下:

一、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来(返)沾人员、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均需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

二、建议居民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黑龙江省、福建省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三、外地返沾,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工作(学习)地点为人群较为密集、空间相对密闭的场所,如学校、餐厅、电影院等,建议返沾后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广大居民应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防聚集等防护措施,并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