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阳信:非遗项目进校园 领略文化魅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4 10:5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4日讯 滨州市阳信县在各中小学校开展非遗项目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从小领略中国文化的传统魅力。

日前,阳信县文化馆组织非遗项目“迷踪拳”传承人李观东,走进翟王镇明德小学,从基本功、拳路到散打、硬功等进行了系统的教学传授。迷踪拳从开创到现在接近300年的历史,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武术体系,是中国一个优秀的武术拳种。

阳信县文化馆馆长王晓丽说:“非遗进校园一直是我们文化馆的一项重点工作,我们在全县的8个乡镇13所学校开展了10余个项目的非遗教学,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我们也通过这样一次机会,把迷踪拳这一项非常优秀的传统武术项目带到我们校园里来,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强身健体,也让迷踪拳进一步得到继承和发扬。”

截至目前,阳信县已把鼓子秧歌、剪纸、面塑等非遗项目送进校园,开展公益教学,在学生们的心中埋下传统文化的种子。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阳信县融媒体中心 霍向锋 郑飞 冯清 周新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庆美景打卡地 | 滨州黄河楼:探寻黄河文化 领略黄河壮美

国庆美景打卡地 | 滨州黄河楼:探寻黄河文化 领略黄河壮美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或带上家人、或约上好友,来一场近郊游,感受新鲜空气和美丽风光,成为不少滨州市民国庆小长假出游的首选。为此,闪电新...[详细]
齐鲁网 2021-09-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