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工智能课进校园暨AI学习合作校授牌仪式在滨州沾化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4 21:2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4日讯 9月24日,AI上一课——人工智能课进校园暨AI学习合作校授牌仪式在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第一中学成功举办。沾化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杨福泉,沾化区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贾海宁,沾化区教体局电教站站长杨斌,下洼镇第一中学校长韩立国,下洼镇第一中学副校长宋忠辉,科大讯飞AI研究院副院长、科研部部长李鑫博士,科大讯飞山东大区教育行业总监孙勐,科大讯飞山东大区教育大客户经理全丽等共同出席了仪式。

活动现场,杨福泉、贾海宁、韩立国、孙勐共同为AI学习合作试点校——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第一中学揭牌。

AI赋能,课堂教学提质增效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随着“双减”政策的深入推进,教育回归校内已经成为共识。在这个过程中,教育信息化将推动师生减负增效,助力五育并举,实现因材施教。

此次合作,科大讯飞为下洼镇第一中学免费提供讯飞AI学习机等设备,助力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致力于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科大讯飞AI学习机能通过AI技术为每个孩子提供个性化学习辅导。只要几道题,就能为孩子检测出知识点掌握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学习方案、查漏补缺。

沾化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杨福泉表示:“依托信息化技术,以学习机为载体,乡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此次活动,正是应用科技的力量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实现义务教育阶段优质均衡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科大讯飞山东大区教育行业总监孙勐表示:“科大讯飞通过为学校免费提供讯飞AI学习机的方式,利用信息化手段,鼓励学生自主学习,通过学生自习和课后作业反馈,精准定位学生薄弱知识点,为学生提供适合自己的个性化学习资源和个性化的学习路径,实现因材施教,助力五育并举。”

公益为媒,教育均衡照亮孩子梦想

下洼镇第一中学位于中国冬枣之乡——沾化区下洼镇政府驻地西首,服务范围覆盖34个自然村。学校于1997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49421平方米,现有1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31人。作为下洼镇规模最大的乡村校,第一中学承载着当地村民对于教育最美好的憧憬。

乡村振兴必先振兴乡村教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要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在公益的道路上,科大讯飞从未停止行动,不断践行“让科技有情怀,让公益暖人心”的信念,助力更高质量和更加公平的教育。

仪式结束后,科大讯飞AI研究院副院长、科研部部长李鑫博士为学子们带来了一堂《人工智能,未来已来》科普公益课,拓宽学生眼界,提升学生科技素养 。

“同学们,你们知道平常发的语音是如何转变成文字的吗?这背后的原理是什么?”当李鑫博士抛出这个问题时,学生们眼中流露出求知的目光。

用深入浅出的方式,李鑫博士带领学生们探究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原理、应用及发展,领略了它的无限魅力。

活动上,孩子们还体验了讯飞AI学习机等人工智能科技产品,感受科技与教育的深度碰撞。

据介绍,2017年,科大讯飞联合共青团中央发起“AI教育公益计划”,通过捐赠教学软硬件产品等物资,或提供志愿支教的方式,让人工智能技术产品进入更多地区,让更多孩子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快乐与成长。

自项目启动以来,AI教育公益一期已顺利走进西藏、四川、安徽、河南、山西、新疆、湖北、内蒙、广西等地区,为100多所学校带去人工智能教育产品。

近年来,科大讯飞还承建了多个智慧学校建设项目,助推区域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改善偏远地区学校办学条件,促进优质资源共享。

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因材施教成就梦想。未来,科大讯飞将持续用人工智能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让教育均衡的阳光,照亮每一个孩子的梦想。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