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好老百姓的“口碑” 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8 14:31:09

齐鲁网滨州9月28日讯 滨州市滨城公安分局梁才派出所辖区面积73.88平方公里74个村(居)、常住人35300人,暂住人口2230余人。所内现有民詟7名,其中户籍民警2名(A B角),户籍辅警2名。近年来,该所始终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被山东省公安厅授予一级公安派出所、被滨州市公安局评为市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记集体三等功一次。多年来,该所户籍室民警充分发挥基层窗口作用,不断强化服务,规范工作,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微信图片_20210928142718

 

提高业务素质水平,树立文明窗口形象。

户籍室是公安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窗口,窗口形象直接决定和影响着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形象。为进一步提高户籍室的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该所高度注重提高户籍民警的综合业务素质。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从户籍民警的言谈举止、着装仪表、服务态度、环境卫生等细小问题抓规范、抓养成,要求户籍民警将业务学习经常化、制度化。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观念,实实在在地为民排忧解难。辖区苟某因长期离开原籍被原籍注销户口,苟某对自己原籍派出所记不清,给落户造成困难,工作人员耐心的查找大致范围的派出所电话,最终找到其原籍派出所,迅速查证户口情况,并为其落户。苟某为感谢户籍民警还特意带着锦旗来派出所感谢。“真的是太感谢我们的派出所民警了,没想到这么难查的事,他们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帮我办好了户口,你们真是好样的。”苟某说。辖区一到入学年龄的小孩刘某因无户口无法上学。经了解该儿童为非婚生育,其父母刘某张某为争夺抚养权,都不同意户口落在对方名下,双方僵持不下。民警多次做亲属的工作,将双方约到一起,从孩子角度出发,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终于做通了双方的工作,2021年9月1日为孩子落上了户口,让孩子如期入学。

微信图片_20210928142724

完善便民设施,提升服务质量。

该所设户籍室一间,照相室一间,门口悬挂警务公开牌一块,向群众公布了收费项目和工作时间制度;为了方便群众办理户籍,户籍室实行底台敞开式办公,设置了群众等候区和民警工作区,群众等候区放置了座椅、笔墨纸张和饮水机;办公台面上摆放了户籍民警监督牌。户籍室内提供雨伞、应急药品、针线等以及舒适的坐椅,茶水,多功能充电台等设施。户籍室内还安装了一键呼叫器,群众有什么不满意,诉求,一个按纽就打通局长、分管副局长、科室负责人、所长电话畅所欲言。同时,严格落实工作职责、执法依据、办事程序、工作时限、收费标准、公开制度,方便群众监督。户籍民警严格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管理条令》和公安部《公安机关窗囗单位服务规定》规范着装,警容严整,举止大方,精神饱满、服务热情,做到了语言规范、服务规范,来有迎声,去有送声。梁才办事处大郑村70岁的张素荣老人在梁才中心学校附近捡拾到两包物品,里面有存折、两万五千元现金、衣服等物品,老人担心失主找不到钱焦急,而她又联系不到失主,就想到了来派出所户籍室求助。户籍民警立刻拿着存折到邮政银行梁才支行查询存折主人信息,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获取了存折主人的联系方式,民警立马拨打电话通知失主王女士,失主王女士此时正着急的寻找,接到电话后立马来到派出所认领。失主王女士华含着泪花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说:“实在是太感谢民警和好心人了,我悬着的心可落进肚子里了”,失主王女士一再对梁才派出所急群众所急的服务态度给出高度赞扬。群众办理户口、证件等业务,手续齐全的,一次性办结,手续不全的,向群众发放户籍办理明白卡并向群众讲清补办内容,保证二次办结,决不让群众多跑路。

微信图片_20210928142729

多措并举,真情服务。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多年来,该所始终把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落脚点,积极采取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最大程度的方便和服务群众。户籍室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居民身份证法、户口办理、流动人口暂住证申报等多方面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法制意识的同时方便群众办理户口等事项。今年以来该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印制了5000余册的“居民安全防范手册”,要求来所办事群众主动下载安装反诈APP,从如何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本领,对群众进行教育和宣传,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良好“口碑”。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