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疾控中心再发紧急提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5 10:1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5日讯 10月5日,记者从滨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在三天1次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当地已启动应急响应,进行密接人员排查和医学隔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滨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一、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地级市和有本土疫情扩散风险的地级市。对发生本土疫情但尚未公布风险等级的,以及经研判认为疫情可能扩散的毗邻地区的,参照中风险地区相关政策执行。

二、主动报备,配合落实防控措施。自9月19日起从新疆伊犁州来滨返滨人员请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备,并暂时居家不要外出,等候进一步通知。倡议新疆伊犁州人员近期暂缓来滨,如确需来滨,须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备,抵达后做好个人防护,到社区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纳入社区(村居)管控,并根据社区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出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病例报告及中高风险地区情况,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旅途中,要坚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咳嗽时注意遮掩口鼻。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

四、返程做好健康监测。旅游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就诊时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带病上班,并向单位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五、积极做好疫苗的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尤其是当前新冠疫情期间,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降低流行性感冒和新冠肺炎叠加流行的风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