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魏集镇76岁老党员董成三:风雨中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0-08 09:09:10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 连日来,魏集镇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逆“水”而行,他们坚守在防汛第一线,他们战斗在抢险最前沿,他们演绎着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魏集镇三合李村76岁的老党员董成三就是其中的一员。

“巡堤时不仅要用眼睛看,更要用双手去触摸去感受。你们看,如果这个土是松软的、水是清亮的冰凉的,说明这里有可能出现散浸现象。”10月7日上午,董成三时不时弯下身子把手伸进泥土里感受水的温度,细心教授年轻队员防汛经验。这是董成三上堤防汛的第7天。

听说要集结人员上堤防汛抢险,董成三第一时间报名。白天,他与民兵们一起填装沙袋加固堤坝、巡视河堤,夜晚参与值守,毫不松懈。10月2日,董成三在巡查时发现三合李防汛段与河套崔防汛段接壤处水位上涨过快,他立刻向组长汇报情况,召集人员处置危险点,加固加高围堰。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党旗插在这里,这就是我们的阵地,共产党员的阵地绝不失守,洪水不退我坚决不退!”董成三说道。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庆节期间滨州高速交警护航逾百万车流平安过滨州

为全力做好国庆节期间滨州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通行环境,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滨州高速交警支...[详细]
滨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 2021-10-08

挺身而出!国庆假期,滨州黄河防汛一线危急时刻的感人瞬间

国庆假期,在滨州防御黄河秋汛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用平凡的举动,发扬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10-08
滨城区市西街道每发现一处隐患就第一时间排除 全力为群众筑起“安全堤坝”

滨城区市西街道每发现一处隐患就第一时间排除 全力为群众筑起“安全堤坝”

滨城区市西街道干部职工、民兵、网格员、社区志愿者冲锋在前,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天24小时值守、巡查,每发现一处险情...[详细]
齐鲁网 2021-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