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0米1人,无棣县24小时巡护漳卫新河堤坝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0-09 08:56:10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 近期受上游强降雨影响,承担行洪任务的下游河段防洪巡堤任务艰巨。从9月底开始,无棣县进一步细化举措,不间断巡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守岗位、认真巡堤,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大堤稳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漳卫新河自德州市四女寺村起,由小泊头镇程家村进入无棣县境内,东至大口河入渤海,无棣段河道长47.7公里,堤防长30.6公里,其中单堤段24.7公里,设有辛集挡潮闸1座、引排水涵闸17座、穿堤管4处。

针对此次汛情,无棣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和有关工作要求,迅速启动漳卫新河防洪应急预案,全面恢复上一轮洪水防御各项措施。充实应急队伍,对漳卫新河堤坝分为14个段,实行县级领导包镇办、镇办包段制度,由10个镇办和4个县直单位分包护堤,按照50米每人的标准24小时值守巡坝。实施除险加固工程。对涵闸和穿堤管已全部封堵。对险工段实行24小时巡坝,小泊头险工段和冯家湾险工段已实施除险加固工程,牛岚子险工段已由漳卫南运河无棣河务局进行衬砌处理,贾家庄险工段已备足土方、木桩、砂石等。辛集闸浮桥已于9月30日拆除完毕。备足抢险物资。按照防洪标准,逐段备足备齐抢险物资。加强园区安全防范,鲁北高新区全面实施了产能调控,实施了厂区封堵和围挡工程,组织企业对厂区出入口、主要车间仓库等重点部位实施了沙袋封堵。各企业均成立了应急抢险队,备足了抢险救援物资。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庆期间滨州市运送旅客118.2万人次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10-09

国庆节期间滨州高速交警护航逾百万车流平安过滨州

为全力做好国庆节期间滨州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通行环境,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滨州高速交警支...[详细]
滨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 2021-10-08

挺身而出!国庆假期,滨州黄河防汛一线危急时刻的感人瞬间

国庆假期,在滨州防御黄河秋汛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用平凡的举动,发扬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