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名师工作室:百项教育课题集中开题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0-11 08:44:10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 10月9日上午,滨州市名师工作室2021年度专项课题立项开题论证会博兴分会场在博兴县第一小学举行,对滨州市教科院119号文件公布的100项课题集中开题。

依据博兴县工作实际和课题立项数量,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方式进行。其中,市名师工作室专项课题博兴籍主持人及邀请的课题研究知名教师在现场参会,各课题组成员采用视频方式参加。论证会期间,各课题组主持人做开题报告,课题研究专家根据主持人做的开题报告进行开题答辩,各课题组根据会议精神以及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线上讨论交流,并进一步修改完善开题报告。

据悉,此次论证会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课题研究问题导向,注重实践应用,用课题研究的方式,破解当前我市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促进我市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开题论证会,各课题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对自己申报的课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各课题组将以此次开题论证会为契机,以课题研究为引领,探索实施路径,以成果转化为导向,突出研以致用,聚焦真问题、凝聚真思想、寻找真策略、开展真行动,拓展课题研究的深度和高度。滨州市名师工作室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力争培育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以教育科研的方式推进“双减”工作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