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备足530万公斤良种 保障48万亩小麦及时播种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0-12 08:57:10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 近日,无棣县海丰街道代家村种粮大户梅荣超将优质的小麦种子送到托管土地的农民家里。梅荣超的合作社加上农户托管的土地一共是4000多亩地,截至10月11日,所需12万公斤小麦良种已经备齐,并发放到户。

针对秋收期间持续降雨,无棣县一方面备足530万公斤小麦良种,同时组织县农业农村局专家指导种粮大户对小麦进行包衣拌种,为全县48万亩小麦及时播种提供保障。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田方文介绍说,由于近期降雨量大,土壤养分损失与往年相比较重,小麦播期延迟,因此,播种时的用种量和施肥量要适当加大,确保有效提高小麦播种后的发芽率和抗病虫害的能力。

据了解,今年无棣县继续实施良种补贴政策,极大地调动了群众种粮积极性。种粮大户梅荣超4000亩土地所需的12万公斤小麦种子,每公斤政府补贴1.18元。同时,该县实施的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1万亩小麦所需的良种,全部统一供种,全部有政府补贴。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