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少年被困徒骇河护栏外侧!滨州沾化警民合力成功施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3 09:3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10月10日,一对夫妻带着孩子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富国派出所。

10月1日,富国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徒骇河东岸,有一少年被困护栏外侧,情况十分危急。

近日,受上游来水及持续降雨天气影响,徒骇河水位大幅上涨,富国派出所副所长胡涛带队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少年下半身已经浸入水中,仅靠双手死死抓住护栏才勉强支撑住了身体。由于惊吓和疲劳,身体已经无法动弹,稍有不慎就可能落水。

胡涛首先指导少年将手移动到方便抓握的位置,又当机立断进行了人员分工,有人抓住少年的双手及胳膊帮助固定受力点;有人抓住少年的衣服减轻其双手的压力。周围的群众也自发前来帮助救援。

由于被困位置比较狭窄,且少年体型较胖,无法从栏杆空隙间通过,只能从栏杆上方抬上岸,但由于隔着栏杆、且被困位置狭窄,施救人员很难发力,情况危急。

胡涛与一名热心群众跨过栏杆单脚踩在护栏外侧,进行施救,最终在处警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少年被成功救出。由于施救及时,少年并无大碍,民警将其送了回家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