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培训提升 滨州舞者舞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0-19 09:08:10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滨州舞者舞出文明新风尚!眼下,2021滨州市广场舞培训班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此次培训,由市文化馆、市舞蹈家协会主办,各县(市、区)文化馆承办,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也是“百场文化活动进基层”系列活动之一。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群众广场舞水平,引领全市广场舞健康、科学、有序发展,有力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繁荣发展。

培训班为期10天,将深入各县(市、区)乡镇文化站、街道、社区。其间,市文化馆群星舞蹈团骨干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35期广场舞普及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为原创广场舞作品《中国美》,基层广场舞队伍骨干积极参加培训,受益群众近千人。这些受训的舞蹈骨干,基本功扎实、业余时间充足、理解接受能力强且具有一定传帮带能力,是遍布城乡的“舞蹈火种”,他们的学习将对全市城乡广场舞普及、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培训中,授课教师为学员们做了专业性、规范性的指导,精心讲解动作要领,确保每位参与的学员都能听懂、学会,让“爱舞者”加深艺术理解,动作呈现更规范、更有韵味。

据悉,广场舞在我市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活跃在街头巷尾的舞蹈者越来越多,还有不少滨州原创广场舞受到群众热烈欢迎。近年来,市文化馆积极开展广场舞培训活动,通过骨干培训引领广场舞健康、有序发展,让它交流成为增进邻里和睦的平台,为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良好氛围做出了有力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