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区开通25条校园公交专线!北中、一中300学生快乐“通勤”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1-30 08:56:11

“孩子坐校园专线公交,我再也不用每天为上学、放学接送忙活了,大人孩子都轻松多了。”北镇中学高二学生家长吕先生说。“这种家门口到校门口的直达车跟专车没区别,我觉得省心、放心、安心。”另一位学生家长张女士补充道。

为了有效改善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和交通秩序,缓解上下学期间道路交通拥堵现状,从9月22日开始,滨州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的安排部署,在北镇中学、滨州一中的配合帮助下开通25条校园公交专线,为广大学生提供“点对点”公交服务。运行一个多月来,校园公交专线受到家长和学生的认可和欢迎,目前已经成为300多名学生的通勤选择。

“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我们精心设计了运行线路,争取为每个孩子乘车提供最大的便利。目前已经开通25条专线,其中北镇中学13条、滨州一中12条。”滨州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磊介绍。校园公交专线配置低噪音、行驶稳的纯电动公交车,采取定人、定车、定线的“三定”运营模式,家长们可以通过“滨州掌上公交”实时了解孩子的乘车情况。

记者注意到,与一般市内公交相比,校园公交专线车辆内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改装,不仅加装了座椅,而且配置了座套。“我们规定车辆提前开启暖风,努力让孩子们感受到舒适、温馨。”王磊说。接下来滨州公交还将积极与学校、家长和同学们沟通,继续对运行线路丰富优化,为更多孩子提供特色化、高品质的校园公交专线服务。

“‘学+行’校园专线公交,是滨州市交通运输局‘N+行’工作机制的又一探索。”该局运输管理科科长刘建平介绍。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对“N+行”机制进行深化优化,在目前“医+行”“学+行”“游+行”的基础上,针对广大市民的需求开展更加多元化的特色公共交通服务,不断完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体系,提升公交服务品质,改善公交可达性和便捷性。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葡萄成功供应粤港澳大湾区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11-30
滨州博兴: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小清河复航工程金家桥船闸项目建设

滨州博兴: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小清河复航工程金家桥船闸项目建设

小清河金家桥船闸是一个集水运、景观、旅游为一体的复航工程项目,由中国铁建港航局小清河项目部负责建设。入冬以来,项目部加班加点、科学...[详细]
齐鲁网 2021-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