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事缓办、文明祭祀 无棣县春节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9 11:0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1月19日,记者从无棣县民政局获悉,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要求,无棣县民政局现就做好春节期间移风易俗工作,倡议如下:

一、提倡喜事缓办。倡导取消或延期举办结婚、祝寿、满月等喜庆事宜,大力倡导用电话、微信贺喜或网络送福,不搞仪式婚礼。因特殊情况确实不能取消或推迟的,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提倡丧事简办。操办丧事要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并采取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控制参加人数,减少治丧流程,缩短治丧时间,简化或不举办遗体告别仪式,倡导用微信、电话等通信工具进行吊唁、表达哀思。

三、提倡文明祭祀。提倡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新型方式祭奠和缅怀先人,减少或不到公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祭扫,禁止在墓地或其它祭祀场所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对历史形成的墓葬点、散埋坟地以及街头祭祀活动,各村安排专人负责安全管理,严防使用明火,以防引发火灾事故。

四、严控人员聚集。非必要不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从严控制人员规模,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五、倡导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劝导亲友喜事缓办延办、丧事从简从快。各红白理事会切实做好所辖范围内村民喜事、丧事排查登记,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进一步构建广覆盖、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化的疫情防控格局。

疫情当前,安全第一!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每个家做起,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深化移风易俗的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就是对抗击疫情的最大贡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党代会 | 中国共产党邹平市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聚焦党代会 | 中国共产党邹平市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邹平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18日下午在广电大剧院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22-01-19
邹平市韩店镇:持续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邹平市韩店镇:持续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连日来,邹平市韩店镇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