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聚焦 | 沾化:固废煤灰一起上 池塘变成垃圾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9 20: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最近,滨州市沾化区孙家桥村的村民向《今日聚焦》栏目反映,村西头被倾倒了大量固废垃圾,污染了地下水不说,一旦遇到大风天气,还会粉尘飞扬。

1月14号,记者找到了这处位于滨州市沾化区孙家桥村村西的池塘。这个近百米长、10米多宽的池塘,近一半的面积被白色泡沫和破旧轮胎等垃圾填埋。

附近店铺工作人员介绍,自己看到有个开拖拉机的拉过来的,他几天就拉一趟。

而相距500米左右的另外一处池塘里,现象更加触目惊心。大量粉煤灰随意倾倒、几乎填平了池塘,现场没有任何的防扬尘措施。

村民李先生说,垃圾污染地下水,自己池子里的水都变质了。自己曾找过镇上,也找过县里,最后却不了了之。

两个池塘变成了垃圾场,当地政府是否知情呢?记者首先来到了泊头镇政府。

泊头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环保局前期去排查过,已经找到运煤灰的人了,他是隔壁富国镇的,已经把这个问题移交给环保局了。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沾化分局。

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沾化分局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已经去检查过,让他苫盖起来了,让他做好密闭防扬尘的措施。镇上刚才又反映了这个情况,自己正准备安排人前往。

根据《粉煤灰综合利用管理办法》规定:粉煤灰的贮存场和填埋场一般应包括防渗系统、渗滤液收集和导排系统等,来防止造成环境污染。

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沾化分局工作人员介绍,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之后,会依据相关法律条文进行落实,该清的就清,该处理人就处理人,该往哪个部门移交,就往哪个部门移交。

闪电新闻记者 冷风 王飞 编辑 妮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县:持续开展环保夜查 实现精准执法科学治污

博兴县:持续开展环保夜查 实现精准执法科学治污

1月18日晚,滨州市博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希军带领生态环境部门、应急部门执法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对企业开展突击夜查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1-19
护航春运 | 博兴县开展打击“黑车”等非法营运暨“春运”执法检查集中行动

护航春运 | 博兴县开展打击“黑车”等非法营运暨“春运”执法检查集中行动

为进一步维护客货运经营者合法权益,保障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运输安全和群众便捷出行。滨州市博兴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详细]
齐鲁网 2022-0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