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代表访谈丨单纪亮:在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中心城区新征程上争先向前、事争一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9 18:5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2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宋永祥代表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19日上午,市党代表、滨城区委书记、党校校长单纪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滨州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科学描绘了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的美好蓝图,鼓舞人心、激发干劲。

滨城区将迅速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报告精神上来,在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中心城区的新征程上争先向前、事争一流。

坚定不移抓好产业升级。牢固树立“工业强区、产业富区”理念,攻坚突破“双招双引”,推进总投资807亿元的109个项目。立足中心城区优势,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高铁经济、数字经济、楼宇经济、会展经济,建强用好数字经济产业园,走好新型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坚定不移抓好科创引领。深度融入“双型”城市建设,抓好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暨产业园建设,支持滨化集团等头部企业建设重大科创平台,健全科创体制机制建设,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在科创引领上实现更大突破。

坚定不移抓好城乡融合。全面提升中心城区的能级,加快突破东区、改造提升老城区,高标准开发建设高铁片区、科创片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沿黄优质小麦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等重点农业项目,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样板。

坚定不移抓好思想解放。开展“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滨城怎么办”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加快形成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思维、路径、方法、作风,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贡献滨城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萌娃”走进消防队站 体验别样消防生活

滨州:“萌娃”走进消防队站 体验别样消防生活

2月19日,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放队站,喜迎“萌娃”前来参观,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详细]
齐鲁网 2022-0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