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1 08:3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日讯 2月28日上午,滨州市“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召开。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州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出席会议,滨州市委副书记梁金光主持会议,滨州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宋永祥讲话要求,要聚焦“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主题,以创新为主导,跳出滨州看滨州,站在未来看现在,提升标准找差距,放大坐标找不足,立足于“三张地图”解放思想。面向全球地图,思考如何在“两个大局”中彰显滨州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面向中国地图,思考如何在重大国家战略中找准滨州定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面向山东地图,思考如何更好发挥滨州比较优势,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

宋永祥指出,从历史维度看,解放思想是历史智慧、优良传统,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从现实维度看,解放思想是内生动力、生机活力,要解决“行不行”的问题。从理论维度看,解放思想是行动先导、根本方法,要解决“该不该”的问题。从实践维度看,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要解决“能不能”的问题。从未来维度看,解放思想是希望所在、必胜保障,要解决“成不成”的问题。思想解放不是一劳永逸的,是随着实践发展而不断深化提高的过程。要解放思想、创新突破,成就“走在前”的担当,成就“民富市强”的样子,成就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蓝图愿景。

宋永祥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大创新”任务,重点在“13+N”个创新上解放思想、探索突破。基层组织创新重点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以党员的组织力引领群众的组织力。思维方式创新重点在思维转变上下功夫,强化平台思维,建设平台、链接平台、用好平台。经济能力创新重点在高质量财税增长上下功夫,创新经济运行调度督导机制,理性而思、自觉而谋、主动而为。科技应用创新重点在“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上下功夫,做好应用研发、成果转化的文章。企业主体创新重点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真正让企业在创新中当主角。招引路径创新重点在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形成大抓招引、抓大招引的局面。城市建设创新重点在产城融合上下功夫,以产立城、以城兴产。乡村振兴创新重点在产业振兴上下功夫,加快打造“农业强市”。服务模式创新重点在用心上下功夫,情感上真心,行动上贴心,交往上公心。文化发展创新重点在供给融合品牌上下功夫,加强文化管理。民生改善创新重点在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织好网、兜好底、办好事,做好“三保七有”工作。社会治理创新重点在群众舒适度上下功夫,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创新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在思维训练下功夫,加强项目历练、体悟实训。要以创新突破为主线,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开展全方位创新、全流程创新、全覆盖创新,真正以思想之变催生行动之变、工作之变、发展之变。

宋永祥强调,要思想先导,宣传发动,综合采取各种宣传方式,以点带面,选树典型,营造更加浓厚的解放思想氛围,通过“六论六破六解放”,把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让解放思想的观念深入人心。要市委领导,上下齐动,领导干部、全体公职人员、企业人员都要动起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一级抓落实。要境界主导,理念促动,树牢“不干则已,干就第一”“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绝不退后一步形成缝隙”“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做好内容、程序和行为“三个规范”。要能力引导,学习拉动,学理论、学业务、学标杆,提升专业能力。要实践指导,知行互动,以理论指导实践,做到知行合一。要压力传导,督考推动,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和考核“指挥棒”作用,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共同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向深入、落向实处、推向高潮。

据悉,解放思想大讨论自即日起开始,集中2个月时间,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所有公职人员全员参加,对标先进城市前沿发展思潮,聚焦“山东走在前”目标要求,答好“滨州怎么办”时代之问,通过“六论六破六解放”,引领各级党员干部争当改革创新“开路人”、干事创业“领头羊”。

会议以视频直播形式举行,滨州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在滨州市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滨州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滨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滨州学院、滨州医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主城区2021年金银铜狮奖企业家,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滨州市“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月28日,滨州市“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质量强市 邹向未来” 邹平市第一届市长质量奖颁奖典礼举行

“质量强市 邹向未来” 邹平市第一届市长质量奖颁奖典礼举行

2月27日晚,“质量强市 邹向未来”邹平市第一届市长质量奖颁奖典礼在邹平广电大剧院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