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青团滨州市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1 18:2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日讯 3月1日,共青团滨州市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滨州团市委书记丁卫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团委作交流发言。滨州团市委副书记崔志勇、唐全、赵泳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1+11868”工作体系和团省委“1441”工作思路,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明确2022年全市共青团工作任务,在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进程中凝聚共青团各方力量、谱写新时代青春篇章。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思想引领取得新成效、服务大局实现新突破、招才引智跃上新台阶、青少年满意度得到新提升。一年来共获批国家级试点2项、省级试点2项,在省级以上会议作典型发言4次,工作做法被团省委发文推广3次,获省级表扬1次,获评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先锋奖先进集体,受到市委市政府及时表扬。在2021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考核评价中,被团省委评为“优秀”等次。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共青团系统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更得益于广大团员青年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参与。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团百年。全市共青团要牢固树立争先向前、唯旗是夺、事争一流工作理念,在聚焦党的二十大及建团百年,着力提升引领力;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贡献力;聚焦招才引智品牌建设,着力提升服务力;聚焦夯实团的基层基础,着力提升组织力;聚焦城市和企业共青团发展,着力提升战斗力;聚焦全面增强少先队工作,着力提升凝聚力;聚焦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保障力“七个着力”重点工作抓牢抓实,矢志追赶超越、奋力改革攻坚。

要坚定不移突出政治属性,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结合建团100 周年的有利契机,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系列纪念活动。用好“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青马工程”“青年讲师团”等载体和平台,组织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夯实青年群众基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要坚定不移突出大局意识,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彰显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行动,承办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暨沿黄青年经济社会创新力分论坛活动,邀请高层次专家学者、青年企业家、青年创新人才“走进滨州、选择滨州”。围绕人才引育创新。围绕“就业服务季”“实习实践季”“技能提升季”和“产学研转化季”四个关键环节,进一步优化从“人才招引”到“人才认同”再到“人才成长”的工作闭环。围绕乡村振兴工作。聚焦任务清单、产业供需、人才服务,创新开展“寻找乡村振兴合伙人行动”,引导更多的优秀青年投身乡村振兴。

要坚定不移突出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强对青少年群体的保障力度、关爱温度。聚力深化“青鸟计划”品牌。以建立健全考核、跟踪、汇报“三项机制”为抓手,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举措,用实干苦干推进落细落实。合力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率先启动5个县(市、区)首批创建工作,比项目、比创新、比担当、比效率、比形象。强力推动少先队工作跃上新台阶。结合黄河滩区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行动,保质保量完成300间“希望小屋”建设,同步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积极引导各级团、队组织面向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开展形式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构建少先队工作新机制。

要坚定不移突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团干部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实干能力。要时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多“低头拉车”、不“摆拍作秀”,重点在实干上下功夫。提升学习能力。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掌握应对各种挑战的本领。提升创新能力。要敢于担当、保持好奇心、把握关键点,围绕问题发现、梳理、整改、总结,在守正创新、开拓创新的改革实践中,大胆探索未来发展之路。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通讯员 马振棣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联合勘验高效高质 保障物流企业延续办理

博兴:联合勘验高效高质 保障物流企业延续办理

近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靠前帮办,及时与企业联系,一次性告知延续手续所需要的材料,并联合博兴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对该企业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博兴:“三办”服务提升企业开办便利 完善企业生命周期服务

博兴:“三办”服务提升企业开办便利 完善企业生命周期服务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试点,聚焦办事需求大、关联度强、办理频率高的事项,简化涉企事项办理环节,让企...[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滨州少年用书香迎接春天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3-01
滨州:消防部门深入农村、养老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滨州:消防部门深入农村、养老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近日,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农村、养老院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农村群众、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