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份“滨州好人”出炉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2-03-02 08:45:03

李文明,男,1971年5月出生,无棣县水湾镇宗王村村民。李文明4岁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导致右腿残疾,但他凭借吃苦耐劳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创办了宗王牙科门诊。他致富后不忘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对家庭困难的患者,他免收治疗费,对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上门服务,累计已为患者省去医疗费用6万余元。他定期到镇敬老院为老人们免费检查,在临近春节的繁忙阶段,即使每天超负荷工作,他也没有间断过。此外,他还利用“爱牙日”等时间节点,到幼儿园、中小学宣传牙科保健知识,已累计为500多位老人和少年儿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李文明常说:“想想当初人家都帮咱,现在自己有能力帮助别人了,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回馈社会,自己心里也感到踏实。”

见义勇为

靖文建: 勇救落水儿童

靖文建,男,1990年1月出生,邹平市青阳镇广富集团职工。2021年7月7日上午九点左右,靖文建带着孩子到黛溪湖边游玩。游玩过程中,他发现一个小孩独自在水边玩水,其他的孩子都离他很远。突然,玩水的这个孩子一个趔趄滑落到水里,并且在湖中站立不稳、摇摇晃晃。靖文建看到后,来不及多想便跳入湖中。此时,孩子往深水区滑去,靖文建赶紧游过去,紧紧拉住孩子的手臂,将孩子拽上了岸。靖文建上岸后才想起来手机还在裤兜里,没来得及拿出来。上岸后,很多人都围过来询问情况,见孩子没有大碍,浑身湿透的靖文建选择了默默离开。

敬业奉献

张宝然: “向前一步”当好社区“大管家”

张宝然,女,1976年5月出生,滨城区市中街道文汇社区党总支书记,中共党员。2019年5月,张宝然到文汇社区担任党总支书记,通过走访发现居民大多在房前树下打牌、下棋、聊天。张宝然与同事们多方寻找,发现了一个废弃仓库,随后设计将那里建设成红色家园服务站,并对其进行升级改造,成立了全市首批渤海银辉之家。她创新公益调解模式“向前一步”,已调解东盛国际工地噪音、居民邻里纠纷、经信局下水道改造等问题35件。同时打造“幸福来敲门”等为民服务项目,征集辖区志愿者、党员、网格员等人员加入“阳光使者”团队,至今已为辖区35户独居老人、5户特扶家庭、2户留守儿童提供了63次上门服务。在张宝然的带领下,文汇社区获得“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她个人获得“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诚实守信

王冰: 拾金不昧彰显美德

王冰,男,1976年9月出生,博兴县第六中学教师。2022年1月12日清晨,王冰在小区门外的公厕里发现了一个黑色背包。他在公厕旁边的公路上顶着寒风等失主,过了很长时间也没人来寻找背包。为了不耽误上课,王冰打开背包查找失主线索,发现里面装着近10000元人民币,还有驾驶证及数张银行卡等。通过其中的证件资料,王冰了解到失主是小区门口便利店的老板。但当时便利店关着门,无法归还。他又在包内发现了一个电话号码,联系上对方后,他询问对方有没有丢东西,对方说没有。可不一会儿,电话响了,接通后里面传来店主焦急的声音,说包丢了,里面是他的全部家当。王冰下班后把包归还给了失主,失主李亮紧握着他的手不停地表达感激之情。

孝老爱亲

张文春: 用爱撑起一个家

张文春,男,1975年6月出生,无棣县佘家镇中学教科研主任,中共党员。在岳父意外去世、岳母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张文春像儿子一样精心照顾岳母,多次陪伴患有“三高”“脑梗死”的岳母住院治疗,为岳母倒屎端尿,将其照顾得无微不至。之前家中生活拮据,张文春就利用休息时间干建筑、拾棉花、摘冬枣,一点点地挣钱补贴家用,并为居无定所的岳母盖起三间大瓦房。作为姐夫,他非常关心年幼的内弟,精心辅导其学习。内弟从初二一直读到研究生,张文春都出钱出力给予帮助,并细心照顾内弟的生活。父亲髋关节摔成粉碎性骨折后,张文春的陪着父亲做手术,在他的精心照料下,父亲又奇迹般地站了起来。张文春是同事和乡邻眼中的“好女婿”“好儿子”“好姐夫”。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共青团滨州市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共青团滨州市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3月1日,共青团滨州市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滨州团市委书记丁卫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团委作交流发言。[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博兴:联合勘验高效高质 保障物流企业延续办理

博兴:联合勘验高效高质 保障物流企业延续办理

近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靠前帮办,及时与企业联系,一次性告知延续手续所需要的材料,并联合博兴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对该企业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博兴:“三办”服务提升企业开办便利 完善企业生命周期服务

博兴:“三办”服务提升企业开办便利 完善企业生命周期服务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试点,聚焦办事需求大、关联度强、办理频率高的事项,简化涉企事项办理环节,让企...[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滨州少年用书香迎接春天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