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辛店镇张宗军:身残志坚,用铝丝织就幸福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3-02 08:49:03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色彩艳丽的植物盆景、可爱逼真的十二生肖、威风凛凛的中国龙……张宗军家的博古架上,摆满了各类工艺品,复杂精美、栩栩如生。他用一根根普通的彩色铝丝弯折穿梭、扭转缠绕,编织出一条幸福路。

因为一次车祸,张宗军的小腿截肢。然而,他没有向病痛屈服,勇敢地直面生活,通过流转200余亩土地,种植土豆、西蓝花、甘蓝等经济作物,走上致富之路。三年前他无意中看到金属丝编织,便专门去学习,2021年冬天开始进行成品编织,利用闲暇的60来天,增收18000元左右。

“这个孔雀,我编了3天,自己也得抽线、也得绕线,有些慢。”张宗军说,每一个成品都要经过缠绕、走线、组装、造型等工序。虽然铝丝容易塑形,但是要控制它的弧度,需要反复琢磨和练习,掌握它的韧性程度,张宗军介绍编织时说。

张宗军不光接订单进行编织,还利用网络平台销售自己的成品,产品远销新疆等地。“腿行动不便,可咱的手还行啊,编织工艺品,同样也能创造财富。”55岁的张宗军露出自信的笑容。

如今,热爱生活的张宗军还打算今年冬天开展铝丝编织手工艺培训,让更多的人来学习这门手艺。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共青团滨州市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共青团滨州市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3月1日,共青团滨州市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滨州团市委书记丁卫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团委作交流发言。[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博兴:联合勘验高效高质 保障物流企业延续办理

博兴:联合勘验高效高质 保障物流企业延续办理

近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靠前帮办,及时与企业联系,一次性告知延续手续所需要的材料,并联合博兴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对该企业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博兴:“三办”服务提升企业开办便利 完善企业生命周期服务

博兴:“三办”服务提升企业开办便利 完善企业生命周期服务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试点,聚焦办事需求大、关联度强、办理频率高的事项,简化涉企事项办理环节,让企...[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滨州少年用书香迎接春天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