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增强解放思想的行动自觉 凝聚推动“强优富美”新无棣大发展的共向合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5 16:3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3月5日,无棣县“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无棣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无棣县委书记郑振亮参加会议并讲话,无棣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涛主持会议。

会上,就《关于开展“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无棣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就《关于在全县开展“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讨论稿)作了说明。

就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会议指出,对照“三张地图”,无棣的发展水平还有差距。对照“八个品质”,无棣的发展质量还有差距。对照“赶考要求”,无棣的干部作风还有差距。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解放思想是推动发展的“第一道工序”,推进思想大解放和观念大更新,必须集中智慧力量,为无棣发展想办法、为追赶超越出份力。市十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奋斗目标,提出全力提升发展品质、科创品质、开放品质、服务品质、文化品质、环境品质、民生品质、平安品质“八个品质”。对照“赶考要求”,要深层次、大力度地解放思想,打破惯性思维束缚,祛除不敢担当顽疾,以干部“好作风”“在状态”“有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量、争一流、上水平。

郑振亮强调,在创新引领上解放思想。必须把创新贯穿解放思想大讨论各环节,围绕重点领域、关键事项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履职尽责上解放思想。解放思想大讨论要人人参与,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都要积极行动起来,立足岗位职责,深入解放思想。在狠抓落实上解放思想。要定人定责抓落实,要提速提效抓落实,要深入一线抓落实。

就“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会议指出,要在“在知爱建”中坚定无棣自信。要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充分展现无棣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广大市民在亲身参与中更加热爱无棣,更加以“我是无棣人”而自豪。要在“在知爱建”中树好无棣形象。通过网上宣传、举办文化活动、选树无棣好人等方式,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讲好无棣故事、传播无棣声音,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家乡,让社会各界更加支持无棣,让无棣知名度在全省、全国叫响。要在“在知爱建”中凝聚无棣力量。要激励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作“局外人”,当好“实干家”,以实际行动,当好无棣主人,建设美好家园。

郑振亮最后强调,当前正值大干项目、大抓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把解放思想进行到底、让“在知爱建”化成力量,奋力拼搏,勇于开拓,在推动“强优富美”新无棣大发展、打造鲁北港产城融合新高地上迈出更大步伐,全力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的无棣答卷!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无棣台 吴树强 赵志博 王青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阳信县举办“春风送岗 情暖三八 ”女性专场招聘会

阳信县举办“春风送岗 情暖三八 ”女性专场招聘会

3月3日,滨州市阳信县人社局联合妇联、总工会、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举办了2022年女性专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帮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女大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22-03-05
滨州市暨滨城区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滨州市暨滨城区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为更好推动志愿服务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大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3...[详细]
齐鲁网 2022-03-04
博兴:突出主题 启动“五讲五比”作风建设百日行动

博兴:突出主题 启动“五讲五比”作风建设百日行动

2月份以来,博兴县突出“讲政治比忠诚、讲学习比创新、讲道德比品行、讲担当比作为、讲规矩比纪律”主题,启动“五讲五比”作风建设百日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3-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